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时快讯】十届滨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12-17 07:46: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2月16日下午,十届滨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十二届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滨州市落实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重点研究部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传达十二届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前瞻性谋划,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立足长远谋当前,站在未来看现在”,做到时间上适度超前,项目安排和建设进度适度超前,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只增不减,对500万元以上的投资项目、省市县重点项目、“四个一批”项目等,全力抓储备、抓推进、抓竣工,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提高项目品质和产出效益,深耕主导产业,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技改项目,瞄准短板缺项,谋划一批支撑作用大、群众得实惠的基建项目,创造更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会议要求,要战略性布局,围绕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规划布局强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好项目。交通领域突出抓好津潍高铁、济滨高铁、黄河大桥、“四港联动”等重大项目建设;能源领域突出抓好能源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推进渤中19-6凝析气田项目、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水务领域坚持“源水、用水、留水、节水、管水”五水并举,加快水网建设、水环境治理、中水回用、集约用水等相关各项工程建设;产业领域突出抓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医药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布局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民生领域在城市基建方面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防灾减灾、智慧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农村基建方面抓好水网、路网、电网、管网建设。

会议强调,要整体性推进,全市各类投资项目必须在抓时效、争政策、强保障上下功夫。抢时间、抓进度,前期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设项目抓成效,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效能、优服务,建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全面做好资源要素保障。

丁锋、毕志伟、孙学森参加会议。

标签: 突出抓好 基础设施建设 投资项目 滨州市委 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