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速讯:祁县全面提升经济复苏效能

2022-12-17 06:46: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报讯祁县采取有效措施争时间、抢速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并不断招商引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经济复苏效能。目前,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到96%,各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将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赶上来。

进入10月份以来,祁县县委、县政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的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县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到企业集中的县经济开发区进行现场办公,组织开发区、税务局、转型综改中心等职能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宣传贯彻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让更多区内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帮扶企业完成资金申报等,并与各商业银行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在碳素产业园丹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各车间生产线开足马力,各种规格的碳素产品码放在车间,等待出厂。据介绍,目前已有11户企业入驻碳素产业园,丹源公司11月完成产值1.2亿元,预计全年可达8.8亿元,同比增长203%。在祁县海洋玻璃器皿厂,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加紧生产,当前该企业正在为欧美国家赶制订单,根据目前采购量变大的情况,明年5月份将投产日产量9万支大型机制玻璃生产线。

当前,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和复工复产恢复社会和经济秩序的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多举措激发经济活力,打好今年的“收官战”,持续发力为明年开好局。(张培志 张棋慧)

(责编:candy、李琳)

标签: 开足马力 经济复苏 玻璃器皿厂 同比增长 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