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讯息:委内瑞拉总统:明年将全面开放与哥伦比亚边境

2022-12-14 07:03: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当地时间1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会见该国最高军事指挥部成员时宣布,作为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关系正常化的一部分,委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开放与哥伦比亚的全部边境,所有过境点都将重新运作。马杜罗同时表示,对两国和平进程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

为逼迫委内瑞拉政府下台,美国拒绝承认马杜罗在2018年总统选举中连任的合法性,还施压哥伦比亚等多个拉美国家跟随美国支持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反对派人士瓜伊多。马杜罗政府多次指认哥伦比亚上届政府协助美国干涉委内政,于2019年2月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哥伦比亚新政府今年8月上台后,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互派大使。9月26日,两国边界重新开放,允许卡车过境,但对私家车通行等仍有限制。(总台记者 宫祥诚)

标签: 哥伦比亚 委内瑞拉 全面开放 外交关系 当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