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焦点:安徽合肥:这场创新大赛在“科大硅谷”角逐

2022-12-13 20:01:3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2日,合肥“科大硅谷”核心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内,第三届安徽省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本次大赛在规模、数量上突破以往,活动启动以来,来自省内外众多医疗器械优质项目踊跃报名参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经过初审遴选,共征集全球各地64个项目参加大赛,参赛项目和参赛人员与上届相比增加80%,省外项目14个。

大赛已成为传播、推广医疗器械创新理念、方法的标志性活动,逐渐成为省内具有影响力的专项赛事。据了解,入围决赛的项目,组委会将向有关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进行推荐,畅通金融支持渠道。同时,安排拟落地项目代表进行产业园区、产业链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并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一对一”指导帮助,享受相关落地政策支持。

图为高新区合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

“决赛路演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大多体现了我国乃至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前沿的技术。”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伏新表示,通过大赛的举办,有力推动安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深化医疗器械产业产学研用监各环节合作、激发企业和临床医护人员的创新活力,整合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力量,推进我省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快完善创新链和产业链,助力供给侧改革。

决赛当天,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来自合肥高新区的两家企业分别荣获成长组与初创组一等奖。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布的“2021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上,合肥高新区综合竞争力列第十四,单项指标技术竞争力排名第七。

记者了解到,合肥高新区目前已经集聚医疗与大健康企业500余家,产销规模超550亿元,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医疗健康领域成果转化方面,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转化科技成果540余项,已建成各类创新平台50余家,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39个。

未来,合肥高新区将聚焦产业重点,推动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十四五”末,区生命健康产业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挺进“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前十名。(刘畅 刘念 记者 杨艳红)

标签: 医疗器械 中安在线 发展中心 参赛人员 逐渐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