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门:改善空气质量,番禺区推行工地合格油品直送全覆盖

2022-12-13 18:55: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施工工地的油品使用,番禺区对辖内涉油工地项目全面推广“油品直送”模式,引导工地从正规渠道采购合格油品,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区涉油工地117个,均已签订油品直供协议。

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会同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关于严格落实番禺区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及油品直送工作要求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理清部门职责,推动辖区施工工地与中石化、中石油等五大油品公司的正规油品供应商签订“油品直送”协议,并建立完善油品进货、使用台账,确保使用的油品可溯源。

相关职能部门及镇街结合工地扬尘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油品使用的巡查监督,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对发现存在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未编码登记、冒黑烟或使用不合格油品等行为的,对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进行诚信扣分并依法从严处罚,并将线索移送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溯源调查,严厉打击工地使用不合格油品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等违法行为。

生态环境部门还对全区在建工地开展油品质量抽检,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油舱和现场储油罐内油品的质量。今年以来,全区共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在用柴油样品615份,不合格99份,合格率为84%。油品质量抽检合格率同比提升11%,油品质量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将工地使用合格油品工作纳入相关部门环境空气质量考核事项,压实工作责任,并通过通报、督办等方式,协调相关部门、镇街督促抽检油品不合格的工地落实整改,切实强化对工地采购、使用合格油品的监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广州日报·新花城

标签: 生态环境 环境空气质量 工作要求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