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精选:2022中意(扬州)经贸文化合作恳谈会暨美食产业交流活动15日拉开帷幕

2022-12-13 21:02: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交汇点讯 12月13日上午,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中意(扬州)经贸文化合作恳谈会暨美食产业交流活动”筹备情况。今年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经贸恳谈会、美食文化展、园区参访等系列活动将于12月15日—17日在扬州举行。其中,扬州马可·波罗纪念馆提档升级项目成为活动最亮点。

马可·波罗是中意友好交流代表人物,扬州于2010年兴建马可·波罗纪念馆。传承保护珍贵回忆,十多年来中意友谊越发深入人心,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称其“使意大利在江苏省最珍贵的历史记录得以完满保存”。扬州市外办副主任徐静介绍,正值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以“纪念馆提档升级”为契机,扬州还将打造中意马可·波罗研究和交流中心,搭建“现代马可·波罗”交流平台,策划和组织多种文化活动,不断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与互鉴,深化两国人文交往。

民心相通,美食为媒,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将为市民奉上“饕殄盛宴”。12月16日至17日,中意美食现场制作、中意企业路演、扬州非遗文化展示等活动将在趣园街区轮番上演。“我们邀请了趣园茶社、兰圃茶社等诸多扬州老字号‘新’网红,送上冬日暖茶;邀请东园食品、三和四美酱菜等扬州知名食品企业带来一大波年货福利。”扬州市外办人秘处处长丁航悦介绍说,现场精心还制作了诸多网红打卡点,欢迎市民游客“奇趣暖冬,集食行乐。”

踏着马可·波罗的足迹,“世界美食之都”美誉度不断放大,越来越多的产业合作蓄势待发。此前,扬州依托扬州食品产业园现有资源和专业服务,发挥中国意大利商会资源优势,积极招引意大利食品加工、贸易、跨境电商等项目,加速推动了中意(扬州)美食产业交流合作。扬州市外办礼宾新闻处处王晓楠介绍,本次活动中邀请中国意大利商会会员企业参加中意(扬州)美食文化展活动,积极洽谈合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通讯员 扬外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晶

编辑: 张晨

标签: 拉开帷幕 美食之都 现场制作 中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