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看料】国内首个重组人促甲状腺素注射液通过核查

2022-12-13 18:04:1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报讯(记者 祁海琳)近日,受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查验中心委派,苏州检查分局、苏州分中心组成检查组完成了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重组人促甲状腺素注射液药品上市研制现场核查,助推产品上市,保障患者用药需求。

重组人促甲状腺素注射液,用于无远处转移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在甲状腺全切或近全切术后碘[131I]清除残余甲状腺组织的治疗。131I治疗甲状腺癌前,均需要将病人血清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而提升甲状腺激素的方法有2种:一是停服甲状腺素3-4周,以提高内源性TSH的分泌;二是给予外源性促甲状腺素,即肌肉注射rhTSH。采用第二种方法能够避免因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病人体重增加、畏寒、抑郁等不适症状的情况,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有效降低疾病复发的风险。据悉,目前国内尚无该类药品可供患者使用,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重组人促甲状腺素注射液将会满足国内甲状腺癌症患者用药可及性。

标签: 促甲状腺素 科技有限公司 甲状腺癌 激素水平 甲状腺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