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视野】岷县茶埠镇开展精麻药品行业专项检查工作

2022-12-09 19:55: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精麻药品的监管,保证精麻药品合法、安全、合理使用,增强辖区内各药店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12月8日,茶埠镇禁毒办联合镇派出所深入辖区各药店开展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在辖区内各大药店查阅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甘草药品的销售登记台帐,点对销售精麻药品是否凭身份证购买、是否设立专人、专柜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药店负责人强化精麻药品管理责任,及时掌握每批精麻药品的来源、流向、用途,督促完善登记制度,严格执行精麻药品操作规程,确保贮存、销售过程的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药房(店)5家,对辖区内两家药房未设立精麻药品专柜提出整改意见2条,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精麻药品行业的经营秩序,为全镇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岷县禁毒

标签: 检查工作 严格执行 镇派出所 进行检查 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