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这场雨雪过后沈阳的空气便有了冬的味道

2022-11-28 09:04: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沈阳晚报影像俱乐部会员丛胜枝摄

此次寒潮过程是今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具有蔓延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雨雪相态复杂、降温幅度大等特点,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到影响,多地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5℃甚至超过20℃,这是一轮较为典型的寒潮爆发天气过程。

降温猛是此次寒潮天气过程一大显著特点,新一周的大部分时间,沈城全天气温都将维持在零下,尤其是夜间最低气温将稳定在-10℃上下。周一以多云为主,但还有点儿阵雨天气,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气温仅有3℃,最低气温-11℃,早晨上班时段,道路结冰风险指数4级,注意防雨防滑,小心慢行。周二开始天空转晴,但气温进一步下滑,最高气温-2℃。周三最高气温仅有-8℃,成为本周最冷的一天。全天零下的温度将成为本周常态,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冬季是呼吸道传播的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节,在气温急剧下降时,慢性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也会增加。需注意增添衣物,特别是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病患者,做好防寒保暖,防止感冒,并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吕佳)

【来源:东北新闻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最高气温 沈阳晚报 最低气温 影响范围 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