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关注:“蓝朋友”打卡建博会展现立体多维消防救援力量

2022-11-28 08:50:13 来源:潇湘晨报

市民通过VR学习消防知识。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8日电 (覃心、实习生覃小倩)“灭火器的喷射口对准火焰的根部。”走进建设工程消防设备展区,市民小何正戴着VR眼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不同的消防情景。

11月25-27日,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了用于消防科普教育的VR眼镜,在此次展会中,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展出共七大类四十余件高精尖消防装备,包括雷达生命探测仪、救生抛投器、凿岩机等灭火救援器材,激发了市民关注消防安全和消防救援的积极性。


(相关资料图)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展出高精尖消防装备。人民网 覃心摄

在室外展区,一辆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直冲云霄。据悉,这是目前国内现役最高的举高类消防车之一,巨臂伸展到30层的高度最快只需5分钟左右,操作平台额度负载400公斤,能将4-5个成年人一次性安全救出。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南宁的高层及超高层建筑增多,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正是为了应对高层意外险情。”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副站长罗玖圣介绍,当火灾发生、大楼断电时,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能很好地阻止火势蔓延。

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人民网 覃心摄

近年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得到了新提升,改革转制以来,新建成并投入使用普通消防站27个、小型消防站45个,消防站数量增加了37%,达到263个,城市消防站平均保护面积由11.3平方公里缩减为10.1平方公里;新购消防车361辆、各类器材装备29万件套,车辆装备增加了38%。

(责编:覃心、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登高平台消防车 投入使用 救援力量 器材装备 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