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聚看点】冬季整治行动丨七台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桃山大队约谈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

2022-11-27 20:06: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助力“核心使命—2022”、“减量控大”等重点工作的收官之战,切实做好高风险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高风险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期,七台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桃山大队约谈了辖区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七台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康宏,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冯雨鸣出席了此次约谈会。

约谈期间桃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郝屹分别通报了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名下机动车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驾驶员逾期未换证、逾期未检验等隐患情况以及近期机动车交通违法、事故情况,并对高风险运输企业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同时要求:一是各企业加强驾驶人培训教育,避免出现酒驾、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各企业自身车辆GPS管理,对驾驶员驾驶车辆过程中的违法行要及时提示提醒。三是对企业挂靠车辆管理不能只挂靠无管理,对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交警部门将按照规定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并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对企业实施相应的惩戒措施。

康宏同志要求:一是企业要切实加强管理,落实好安全管理职责。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二是企业要加强车辆管理,尽快完成隐患整改,隐患清零。三是企业要强化提示警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四是企业要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驾驶人安全行车意识。

冯雨鸣同志强调:各运输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对车辆及时进行审验,达到报废标准的按规定进行报废,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会后,桃山交警大队大队长郝屹与7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桃山区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被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约谈,不仅更进一步了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而且还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并承诺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把好车辆源头,做到远离违法,杜绝事故,平安出行。

【来源:七台河交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交警支队 七台河市公安局 党委委员 车辆管理 副支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