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速讯:1703.学院快讯|落叶有“画”说——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抓住秋天小尾巴,寻最后一抹秋色”落叶拼画活动

2022-11-27 19:45:56 来源:潇湘晨报

活动目的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在忙碌的学业中适时放松自己,积极发掘身边的真善美,丰富大学生活,留存美好回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举办“抓住秋天小尾巴,寻最后一抹秋色”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内心的平台,借此表达自己的情感,“晒”出自己的风格!介绍介绍优秀作品作者:王彩霞&龙丽桦介绍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为什么世人皆爱秋叶之静美?是因为“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是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因为“一叶落肩方知秋,抬眸惊觉满目华”;是因为“江横渡阔烟波晚,潮过金陵落叶秋”;是因为“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亦是因为“霜前月下,斜红淡蕊,明媚欲回春”。“银”为有你,三生有“杏”,由银杏叶勾勒的图案“2022”、“AUTUMN”代表着2022年秋天我们相遇在曲园,一颗红心则代表着我们对曲园的热爱

作者:李芮瑶介绍介绍

整幅作品的主体是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的院徽。不同颜色的落叶碎片象征着统院所有的学子们共同凝聚的力量。同时,银杏是统院的一大风景,每到秋天,金黄满地,这是独属于我们的浪漫,所以用银杏叶的边缘将院徽包围起来。此外,边缘散落的各种叶子代表着我们虽然会拥有不同的未来,但像那些叶子一样,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形状和花期,各花各有各花香。


【资料图】

最后,在这副作品中我想表达的整体思想是: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一样的性格“色彩”,但我们都彼此团结一心,组成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并且在四年的奋斗结束后,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未来。

作者:崔又心介绍

本作品主要采用银杏叶和枫叶为主要落叶进行拼贴,以双面胶、剪刀、棕色卡纸为辅助工具。构思主要是借助秋天落叶拼贴成月亮,有“借物于物”的妙想,更加烘托出秋日的抒情氛围,并将完成好的作品装饰宿舍,以此将秋日最后的风景留在宿舍。作品启发于傍晚的校园道路,在十一月份秋意渐浓的日子里,道路两旁的树叶渐黄、渐落,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路灯的暖光和月亮的自然光交织在一起铺洒在路面上的树叶身上,显得秋天的空气更加温馨可贵。而黄色调的落叶经月光助力也反射出更加鲜明的光彩,仿佛在闪耀着生命最后的余光。那样的场景动人之极,秋叶与月亮好像某种引力相互吸引,彼此照耀,熠熠生辉。脑海里顿时想出“秋叶思绪天上的月亮”,并将秋叶拼贴成月亮的形象,更加凸显秋意氛围。将落叶化身成黄昏的主角,这是我与秋天的告别。

作者:崔梦娆&赵学佳介绍

日子穿行在落叶和秋风之间,恰好能均匀地接受风和光的爱。秋的明黄肆意生长,风又翻卷纸张,月染一室银杏香。将焦糖银杏与酒酿桂花翻炒,炒出一个黄昏色的时节。云天收夏色,暮叶动秋声。秋天里的故事,像自带了一层朦胧而又细腻的滤镜。这种意境来源于现实生活的美好。

《死亡诗社》中说“同学们,你们必须努力寻找自己的声音,因为你越迟开始寻找,找到的可能性越小。”大多数人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别陷入这种境地,冲出来,及时采摘你的花蕾,旧时光一去不回,今日尚在微笑的花朵,明日便在风中枯萎。

作者:肖程跃介绍

历史悠悠,五千年上下,不论在何时何地,爱国情怀深深根植于中华儿女心中,不可磨灭,永远是一棵擎天大树,屹立不倒。而落叶是中国人自古喜欢的诗情意象,落叶从心里的大树上飘坠,化作的仍是中国,我们心中最最深爱的祖国。从小就学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又何尝不是呢。落叶归根,自有天意,我们就像这落叶,祖国就是我们的根,无论我们去何处闯荡,飘向了何方,最终都会向往,都会努力落回到祖国的根上。不同的美丽落叶是秋天自然的神奇造物,更是不同的人的象征,就像它们统称落叶,我们统称为中国人。所有的生命都必须经过沉淀才有厚度,叶子的掉落是对完整生命的阐释,落叶悠扬,只是完成生命的沉淀,而这沉淀,又为树木母亲提供养料,何其伟大,意义无穷。红叶最多情,一舞寄相思,用在空中舞蹈过的红叶汇集为中国二字,也正表达我心中对祖国的无尽思恋。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劳逸结合,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秋天的美好与浪漫。同学们以秋末落叶的形式,留住了秋天这个诗意的季节。岁月如梭,时间匆匆流逝,沉淀下来的却是美好的记忆。

图文编辑 闫文博 杨鑫

图片来源 志愿服务部

审核编辑 李凯运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化作春泥更护花 不是无情 本次活动 霜前月下 岁月如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