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关注:同心抗疫|刘春龙:“疫”路连心志愿护航

2022-11-26 23:05:2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北林区有一支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组织——“乐尚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牢记“平时义务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不怕苦、不叫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疫情突发以来,这支队伍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把防疫防控工作做得深入精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刘春龙是乐尚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11月26日晚上,他在下班途中接到队里紧急通知后立即前往集合地点,“志愿者就是在需要的时刻走在最前沿,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一线,但我们也要在战疫中发挥作用”,刘春龙慷慨激昂地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勇于担当、永不退缩”在刘春龙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刘春龙负责配合东城街道四个社区的车队服务、寻医就诊、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等工作,他每天像个“陀螺”忙个不停,开车接送求医患者和医护人员,由于睡眠不足,加上天气越来越寒冷,他的身体明显有些吃不消,但他依然坚守岗位与队友们并肩作战,搬运应急物资,挨家挨户发放蔬菜包,汗水在凛冽的寒风中穿透身体,他有没有喊过一句苦、叫过一声累。每次母亲来电话,他都要整理好情绪,不管多么疲惫,都要微笑着跟妈妈通话,这背后是他坚强的心态,更是他抗击疫情不悔的决心。

“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冲锋在疫情一线,但我会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了守护明天、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春龙信心满满地说,“舍身忘我、齐心协力,只要有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来源丨北林新闻

设计制作丨孙丽楠

责任编辑丨许来齐

【来源:北林发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医护人员 沧海横流 责任编辑 方显英雄本色 召之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