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点:民警“话痨式”劝阻女子为“明星”点赞转账

2022-10-24 05:46:57 来源:潇湘晨报

民警“话痨式”劝阻女子为“明星”点赞转账


(相关资料图)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近日,红星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求助称,她的母亲向自己借了钱后坚持要给骗子转账,怎么都劝不住,希望民警赶紧来帮忙。

值班民警张翼与同事立即驱车到报警人家中劝阻。杨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接了一通网络平台上点赞做任务的电话,在平台为明星点赞,次日可返账,准备尝试着在平台上投资4万元。

民警与骗子争分夺秒抢时间

最终及时止损

“谈钱就是骗……”民警给杨女士耐心分析讲解了诈骗手法和真实案例,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劝导了一个多小时后,杨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诈骗。临走前,民警帮杨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再三叮嘱她也要警惕其他类型的诈骗,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不要刷单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

不要随意加入陌生微信群

不要随意加入陌生微信群,轻信群友的收益截图,那都是骗子请的“托”!

不要相信“继续刷单,才能提现”的谎言

千万不要相信“继续刷单,才能提现”的谎言,掉入连环骗局,遭受更大损失!

如果遇到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平安龙马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转自:锦州网警巡查执法)

标签: 权属证明 红星派出所 合法权益 争分夺秒 苦口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