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短讯!学生约操场唱歌,美术老师唱《当爱在靠近》,网友:青春的样子

2022-10-23 22:56:35 来源:潇湘晨报

学校操场上,一袭白裙的老师正拿着话筒清唱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学生们围坐着静静聆听,镜头拍到时害羞地跑开。近日,湖南永州市一位美术老师在学生的邀请下到操场唱歌的视频引发网友点赞,网友纷纷评论:“唱到我的心坎里去了”“这大概就是青春的样子”。


(相关资料图)

这位老师是湖南永州市东安县耀祥中学的美术老师蒋苏芳。10月23日,蒋苏芳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19日她上完课,班里一位男生约她到操场唱歌,但男生害羞,她便唱了几首自己学生时代听的歌,没想到勾起了网友们对青春的回忆,她也很感慨。

操场旁的花坛边,老师身穿长裙坐在树荫下,歌声响起时,原先还在嬉笑玩闹的学生们立马安静了下来,听得入迷。歌声停下后,学生们纷纷鼓掌。

蒋苏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19日她上完美术课后,班里一位喜欢乐队Beyond歌曲的男生邀请她到操场唱歌,得知学生们下一节为体育课,她便带上音响设备去了,到了以后有很多同学围在一旁,男生很害羞,她便先唱了几首以前学生时代听的一些歌。

“很多网友看到后说能不能出一个长一点的,刚好我们学校最近要开校运会,我们老师也会有节目,我就把音响拿过去再排练一下,同学们都在那儿,说老师你昨天唱的好好听,我就又唱了一次。”蒋苏芳说,她平时就喜欢在社交平台记录日常,没想到引发了那么多网友关注。

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评论道:“这可是我们的青春啊”“莫文蔚+刘若英的声音,太有味道了”“在青春的校园里唱着好听的歌曲,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视频中孩子们稚嫩青涩的脸庞也让网友们动容:“无论是羞涩还是坦然,都是青春啊”。

对此,蒋苏芳表示,视频呈现了校园的美好生活、丰富多彩和融洽氛围,机缘巧合下能勾起网友对过往青春的回忆,她也十分感慨。

“开学了,重新介绍下自己:同学们好,我就是那位唱歌比画画还要厉害一点点的美术老师!”社交平台上,蒋苏芳时不时会分享自己的日常,唱歌、书法、画画、露营,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蒋苏芳介绍,大学时期,她在中南民族大学学习艺术设计专业,现在她课余时间和假期也经常外出写生、学习画画,平时上课,该严肃还是要严肃,不过她上的是美术课,课堂氛围比较轻松,经常和学生们分享日常生活,“他们觉得老师平时都在学习,也会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潇湘晨报记者 蒋紫雯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美术老师 潇湘晨报 中南民族 湖南永州 艺术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