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热点-财信研报:世界杯临近,“黑电”重点关注3只龙头

2022-10-23 23:08:2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图片说明:财信证券研发中心行业分析师杨甫

财信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上周发布家用电器行业10月份月度研究报告。该研发中心行业分析师杨甫、研究助理周心怡在研报中称,行业盈利正逐渐修复,下一步重点关注业绩兑现情况。

板块细分来看,成本加需求端的双端改善,使得白电盈利修复的确定性较强。杨甫建议关注随地产市场修复、空调业务稳健增长的格力电器,以及国际化趋势加强,高端份额不断提升的海尔智家。

黑电方面,杨甫认为,成本端面板价格的下降和国际体育赛事对终端需求的拉动将共同促进黑电盈利剪刀差兑现。其建议关注深耕彩电业务,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合作伙伴海信视像,及大屏化趋势下,在场景拓展和产品形态上更加便捷的投影仪龙头极米科技和光峰科技。

对于小家电,杨甫的观点是:国内家用电器行业正在经历由“家用”向“个人电器”过渡的阶段,个护、清洁、厨房小家电市场目前体量小,渗透率低,未来成长性显著。杨甫建议重点关注立足于劳动替代刚需的清洁电器龙头科沃斯和石头科技,以及在产品品类拓展上发力,具备塑造爆款能力的苏泊尔、九阳电器和飞科电器。

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建议关注 研发中心 家用电器 图片说明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