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聚焦:市文明办:消除空中“蜘蛛网”加快推进弱电入地改造

2022-10-08 09:52: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6日,记者从洛阳市文明办获悉,日前,洛阳市弱电改造现场观摩会举行,观摩并学习了西工区“西工兵营”片区及健康新村小区弱电改造做法。

走进位于洛阳市西工区西工街道“西工兵营”片区和汉屯路街道健康新村小区,建筑外墙上昔日杂乱的缆线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线槽。各类缆线被统一放置在线槽内,从外面看起来既整齐又美观。在整治提升中,“西工兵营”片区和健康新村小区按照“清理废线、捆扎有效线、收紧垂吊线”的标准,以“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美化”的方式,重点清理空中横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乱拉乱扯、废旧残损等各类乱象,基本消除乱拉乱接、借杆架线、跨街连线等问题。

据介绍,自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工区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在645个小区进行空中线缆整治,自去年10月以来,整治空中线缆75万余米,预计2023年5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通过‘飞线’整治工程,背街小巷、小区的缆线安全规范、有序美观,城市天空因‘无线’而美。西工的改造办法是有借鉴意义的。”洛阳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借助本次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等专项整治方案制定的契机,各城市区要把弱线改造作为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全面摸排城区的弱线底数,争取用一年时间全面消除弱线杂乱问题。(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贾臻 通讯员 陈志强 文/图)

标签: 背街小巷 健康新村 汉屯路街道 重要项目 西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