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简讯:美媒:超半数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支持取消委反对派特使席位

2022-10-07 19:46: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据美联社波哥大报道,当地时间6日,曾经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瓜伊多的国家投票支持取消其特使席位。

报道称,尽管该提案未能获得提上在秘鲁利马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大会议程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但在该组织35个成员国中,有超过一半的国家(19个成员国)投票支持这项决议,很多其他国家弃权。这表明由瓜伊多领导的委反对派在该地区越来越缺乏支持。

报道指出,这项由安提瓜和巴布达起草的决议将剥夺古斯塔沃·塔雷作为委内瑞拉在美洲国家组织常驻代表的身份认可,理由是瓜伊多不是国家元首。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的分析师马里亚诺·德阿尔瓦说:“瓜伊多的支持已经大幅减少。”(编译/殷夏)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委内瑞拉 投票支持 参考消息 古斯塔沃 当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