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看热讯:王楚钦“让二追三”中国男乒晋级四强将战日本

2022-10-07 23:05: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7日晚,成都世乒赛男团赛“8进4”淘汰赛迎来焦点战,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以3:0战胜此前同样保持全胜战绩的瑞典男队,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沿用了8强赛淘汰印度队的阵容,00后小将王楚钦依旧担任第3单打出战,对手瑞典男队作为欧洲传统强队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特鲁斯·莫雷加德、第18位的克里斯蒂安·卡尔森等组成的最强阵容。中国男队虽然零封了对手,但比赛场面比比分更加激烈,尤其在第三局中,小将王楚钦让二追三,过程十分精彩!

樊振东 vs 马蒂亚斯·法尔克

首盘比赛 一开场,瑞典选手就对樊振东发起猛攻,双方在前几分球就展开激烈争夺,相持球不断出现。在7:6领先之后,樊振东迅速拿到赛点,关键球中抗住了对手正手的拉球,以11:7先声夺人。接下来,双方打的更加焦灼,对手的击球极具威胁,但在关键球上樊振东展现出世界第1的绝对实力,最终以11:9和11:5拿下后两局。

马龙 vs 特鲁斯·莫雷加德

第二盘比赛,中国队队长马龙迎战世界排名第6的20岁小将特鲁斯·莫雷加德,对手天赋极高,手感相当出色,正手的拉球势大力沉,首局双方从5:5、8:8打至11:11,马龙凭借更出色的发球接发球能力13:11险胜。进入第二局瑞典小将就开始采取搏杀战术,取得一定成效,双方展开极限互拉,但比赛后段,对手暴露出稳定性不足的问题,马龙以11:8、11:6拿下后两局。

王楚钦 vs 克里斯蒂安·卡尔森

最后出场的小将王楚钦与同样左手持牌的瑞典对手,上演了一场左手对决。瑞典选手进入比赛状态更快,王楚钦7:11先输一局,接下来对手信心大增,以12:10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被逼入绝地的王楚钦在后面的比赛中反而卸下了包袱,在主场观众的阵阵加油声中,爆发出惊人韧劲,以11:3、11:9、11:6连扳三局,为中国队拿下比赛。

至此,本届世乒赛男团4强已全部产生,明天上午11时,韩国男团将对战德国男团,下午15时,中国男团也将迎战日本男团。

标签: 让二追三 克里斯蒂安 晋级四强 势大力沉 先声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