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关注:向阳街派出所“三项举措”促进国庆假期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2-10-07 21:51:1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国庆节日期间,临渭公安分局向阳街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以“四个到位”,加强公安队伍管理,有效防范国庆期间民警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公安民警良好形象。

周密安排部署 打好“提前量”

国庆节前,向阳所对做好国庆假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下发了《向阳街派出所2022年国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研判分析国庆节期间的辖区治安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了工作措施,安排充足警力,分解职责任务,做好节前防范、节中安保等工作,有力地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

严格值班备勤 精练“正规化”

全面落实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按照分局要求值班备勤,保证全员在岗,保证充足警力投入值班、备勤、巡逻、清查等各项安保工作中,同时认真落实国庆期间领导带班和民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要求值班民警接处警用语规范、着装佩戴规范、现场取证规范,民警执法做到态度热情、用语文明,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执法,展现人民警察良好素养。

落实警规警纪 敲响“警示钟”

进一步强化警规警纪学习,严防违令问题发生。向阳所在开展国庆期间勤务工作的同时,不忘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及分局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各项警纪警规的教育和预防,特别是严格枪支管理,贯彻落实“六项规定”;严禁工作时间饮酒、酒后驾车;严禁参与任何形式赌博,或通过赌博方式收受他人财物,对于违反规定的,一经发现从严处理。全体民辅警严守各项禁令规定,始终坚守岗位,国庆期间未发生一起民辅警违法违纪行为,展示了基层派出所良好公安形象。

图文来源:向阳所

图文编辑:陈辉

标签: 安保维稳 安保工作 全面落实 贯彻落实 他人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