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播报】日媒报道:横滨中华街时隔3年再迎中国国庆巡游

2022-10-07 20:08:0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据日本“大家的经济新闻网”10月1日报道,当日,由横滨华侨总会主办的中国国庆节庆祝活动在横滨中华街举行,时隔3年再次迎来舞狮表演和国庆巡游。

报道称,1日12时起,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学生和横滨中华学校校友会国术团表演的狮子舞先后来到山下町公园、关帝庙大道、西门通、中华街大道、南门丝路等中华街沿线重要景点。

舞狮活动的高潮,也就是“采青”环节在16时到来,5头狮子在爆竹和太鼓的伴奏下争抢“利是”。

在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不少日本民众选择到横滨中华街感受节日氛围。2月1日,一名女子在日本横滨中华街与春节花灯合影。(新华社发)

狮子舞是中国各地传统节庆期间的固定节目,是中国民间喜闻乐见的传统技艺。横滨中华街的商家希望借狮子舞“招财进宝”“生意兴隆”,普通人也希望借此祈求“平安大吉”“长命富贵”。(编译/刘林)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先后来到 参考消息 长命富贵 大年初一 生意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