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观速讯丨爱在金秋情暖重阳‖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迎重阳系列活动

2022-10-07 20:53:1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侯剑锋 汪玉灵)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敬老节。上蔡县是重阳文化之乡,为发挥乡土文化的育人作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由来、习俗,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来临之际,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迎重阳系列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

本次迎重阳系列活动包括手抄报比赛、黑板报展示、召开“迎重阳、敬老情”主题班会。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各班学生巧妙设计、精心构思,手抄板、黑板报各呈精彩,在全校营造了浓浓的弘扬重阳文化、倡导孝亲敬老的氛围。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重阳主题诗词感受到这一节日在中华文化众的重要地位。同时,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畅谈了对感恩长辈、孝亲敬老的认识和做法。

学校团委书记侯素华说,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和重阳文化的认识,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让孝亲、敬老、感恩的思想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 中国传统 实验学校 中华民族 传统美德 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