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实时:“梅花”先后在浙江舟山和上海奉贤登陆

2022-09-15 09:10: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20时30分前后,台风“梅花”在我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并在今日凌晨0时30分前后在上海奉贤沿海再次登陆。  受到“梅花”影响,这两天我市风雨影响明显。昨天11时22分,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据统计,前天凌晨2时至昨天21时,全市面雨量达到55.3毫米,其中吴兴76.8毫米;南浔57.6毫米;德清60.7毫米;长兴51.8毫米;安吉38.0毫米;南太湖新区最大,为87.6毫米。最大单站出现在南太湖新区三天门,达到114.1毫米。伴随着雨水一起的还有大风,此次平原阵风5至7级,高山区和湖面8至10级。  为应对“梅花”可能带来的风雨潮,我市多措并举降低各流域、水库水位。截至昨天15时,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均在台控水位以下,平均蓄水率54.4%;东西苕溪、杭嘉湖平原、长兴平原、太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12时30分和15时先后调度赋石、老石坎两座大型水库停止预泄,全拦洪水,累计预泄腾库909万方。  台风带来的持续降雨易引发各种地质灾害。为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气象局于昨天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安吉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吴兴区、长兴县、德清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根据《湖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市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应急办公室决定于昨天18时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我市1563名基层转移责任人全部到岗履职。截至昨天20时,全市共转移73022人。  记者了解到,台风“梅花”接下来将离我们越来越远,影响也越来越小。据市气象台台长周之栩介绍,随着“梅花”的远离和减弱,今天上午我市将由小雨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到了明天,台风影响趋于结束,我市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

标签: 市气象台 地质灾害气象 地质灾害 橙色预警 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