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资讯!多轮热浪侵袭欧洲经历高温“烤”验

2022-08-28 06:57:23 来源:潇湘晨报

欧洲遭遇多轮热浪干旱侵袭,多地气温创下历史新高,降雨明显少于往年。8月以来,旱情进一步扩大恶化。

欧盟研究机构:欧洲或正在经历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根据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欧洲正在经历可能是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8月份的观测报告显示,欧洲约47%的地区面临干旱风险,另有17%的地区处于更严重的警报状态。 欧洲干旱观测网站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欧盟和英国约63%的地区发布了干旱警告或预警。


(相关资料图)

农业受冲击 粮食果蔬大幅减产

农业受到的冲击最为直接。欧洲地区今年玉米产量将比前五年的平均水平下降16%,大豆和葵花籽的产量将分别减少15%和12%。

河流水位降至历史低点 影响内河航运

高温干旱给欧洲多条河流水位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影响内河航运。莱茵河上驳船只能以约25%的运力运行。罗马尼亚图尔恰的多瑙河水位仅为51厘米,而安全航行的最低标准为57厘米。意大利最长河流波河水位近期降至70年来最低水平。

欧洲水力和核电发电量均在减少

整个欧洲的水力和核电发电量都在减少,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

欧洲山火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欧洲山火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根据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的数据,今年1月至8月中旬,欧盟已有超过74万公顷森林被烧毁,创2006年开始相关记录以来的同期新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 观测报告 高温干旱 比去年同期 玉米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