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重点聚焦!杨家门社区学子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2022-08-28 06:02: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金山网讯 “同学们,跟着老师齐声朗读一遍墙上的这句话,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近日,为了让辖区内的孩子们感受到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联合区人大社事委、区民宗局、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以“探访民族足迹 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红石榴家园文化暑期活动。

活动中,来自区文化馆的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红石榴家园的民族特色文化,孩子们被少数民族人物事迹所感动。“我在电视上看过南仁东爷爷的故事,他是满族人,我长大也要像南爷爷一样当一名科学家。”一名小朋友激动地说。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杨家门社区红石榴家园的文化底蕴墙、活动风采墙以及寄语墙,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陶醉在民族文化氛围之中。(孙晨飞 邱君 张晓波)

标签: 少数民族 文化底蕴 民族特色 金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