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百事通!武汉:养生果茶、刮油茶饮抢滩“秋天第一杯奶茶”市场

2022-08-27 20:52:24 来源:潇湘晨报

随着三伏天的结束,又到了喝“秋天第一杯奶茶”的时节。记者探访发现,最近,果茶“逆袭”奶茶,部分门店日销破千单,外卖平台也显示,顺应消费趋势,推出打出“低糖”、“去油”等果茶饮品的茶饮商家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1.5倍。此外,芭乐、桑葚、杨梅、荔枝也涨势显著。


【资料图】

入秋后天气将逐渐转凉,朋友之间互送一杯“暖心”奶茶,借以小小的“仪式”,来表达对对方的关心,已经成了不少人的习惯。自本月初立秋后,奶茶店的生意便变得异常“火爆”,不少门店甚至排起了长队。记者探访市场看到,相对于奶茶,今年立秋果茶的销量遥遥领先。以武汉楚河汉街的一家奶茶店为例,销售的10杯茶饮里有7杯是果茶,3杯是奶茶。受访的顾客纷纷表示,由于近来天气依旧较热,点单的时候会更偏爱清爽的果茶系列:

“顾客1:我喜欢点水果茶,葡萄、水蜜桃之类的。顾客2:个人比较喜欢椰子口味的。”

武汉银泰创意城一家奶茶店负责人朱女士也告诉记者,今年立秋果茶系列饮品比奶茶销售量更高,售罄的也都是果茶。随着近年果茶销量比重逐渐上涨,一提到奶茶店,似乎人们也不会再将只“销售奶茶的店”作为刻板印象。

“水果茶都是比较好的,奶茶相比水果茶来说差一点,但也不是很差。像我们最近上的青提油柑,它比较刮油,因为现在女生都是因为要减肥什么的,相对来说可能好卖一点。”

此外,记者观察到,大家对于糖份的要求也越来越养生,10个人里面有4个人会选择5分糖或者是3分糖。外卖平台的数据也显示,无论从供给侧还是消费侧,今年低糖、代糖的增长趋势十分显著: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立秋以来,武汉“0”卡糖奶茶外卖订单增长2.9倍,低糖奶茶的订单总量及商家数量均增长了10倍。消费者小王说,主要也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

“会选少糖,这样更健康一些。”

值得留意的是,武汉人们对“养生”茶饮的需求也在同步增长,数据显示,武汉黑芝麻奶茶订单增长10倍,山楂奶茶订单增长10倍,胶质桃奶茶订单也增长了10倍。奶茶店负责人朱女士认为,这也与奶茶消费群体的扩大密不可分:

“相对来说年龄大的人也挺多的,他会喝清乳茶,因为我们有几款就卖得都还挺好的其实。然后类似于清乳茶就比较健康,老年人也喝的来可以做温的或者热的都比较好。”

饿了么茶饮行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间,以时令节气为代表的中华饮食文化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加速复兴,也变成了品牌商家季节性生意增长的胜负手。这股“时令”东风,如今也吹到了茶饮业。

““时令消费热”当下已从正餐餐饮蔓延至茶饮行业,平台今年正通过数字藏品、跨界限定等方式,携商家一起创新茶饮消费体验。”

(湖北台记者沈雅洁)

标签: 相对来说 因为我们 遥遥领先 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