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消息!石家庄出台16条举措大力加强科技创新

2022-08-28 06:50:38 来源:潇湘晨报

冀时客户端报道 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科技支持经济平稳发展十六条政策措施》,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河北东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研发新一代散射微波信道设备。最近他们获得了石家庄市科技局拨付的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增强了企业持续研发的动力。


(资料图片)

东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能够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得益于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的《科技支持经济平稳发展十六条政策措施》,措施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科技政策落地 资金落实,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石家庄市要求,加快科技专项资金拨付下达进度,推动"揭榜挂帅"专项资金落地,促进科技创新供需对接,攻克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加快开展一批服务企业活动。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对带技术、带项目来石家庄创业的科技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此外,石家庄还大力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推行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制度,激发创新活力,

石家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 一级调研员 贾良:

比如说我们市里头对规上和规下企业,相应地出台了要补助5%、10%,单个企业按照这个比例,最高能达到50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补,所以说这块儿也会极大地促进我们的企业的研发热情。

加快发挥平台集聚创新作用,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中央创新区和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中央创新区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助资金。

加快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支持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在石家庄建设科技园、产业园,并给予配套支持。大力引进培育一批技术转移机构,最高给予10万元补助。

石家庄市科技局党组成员 一级调研员 贾良:

认真贯彻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的具体要求,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加强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为科技创新打造良好的环境,为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标签: 科技创新 石家庄市 专项资金 大力加强 石家庄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