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聚看点】“红利”来了!安庆首批64家企业将获9万元

2022-08-27 19:59:57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加大稳岗力度


【资料图】

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

鼓励企业积极吸纳

高校毕业生就业

8月25日

安庆市2022年度失业保险

一次性扩岗补助工作启动

经市就业中心大数据比对

64家企业将获得

总计9万元扩岗补助

一次性扩岗补助面向全市企业单位,享受条件为招用2022年1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补助标准为1000元/人。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市就业中心通过大数据比对,积极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经初步筛选,截至2022年6月,全市64家企业共招用90名高校毕业生,成为首批政策“红利”的享受者。

安庆一次性扩岗补助兑现方式以“免申即享”为主,失业保险经办部门通过社保信息系统对参保、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身份、重复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享受等情况进行比对,经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出申请,以“免申即享”方式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其他因账户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免申即享”资金发放不成功的企业以及劳务派遣企业需要通过省人社厅网办大厅“一次性扩岗补助”业务模块进行自主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申报。

| 来源: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唐琪安

标签: 失业保险 数据比对 就业中心 信息系统 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