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徐翔妻子应莹再次出圈 天齐锂业雅化集团等以涨停“回应”

2022-08-23 16:30:18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继此前高调看空“锂王”天齐锂业刷屏之后,8月21日,“敢死队总舵主”徐翔的妻子应莹再次发表了看空新能源的言论。在徐翔光环的加持下,应莹又一次顺利出圈。

巧合的是,截至8月22日收盘,在A股市场整体上涨的情况下,新能源板块“配合着”应声下挫。但在整体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新能源板块内也仍有多只个股逆势收涨,甚至强势涨停。

对此,有机构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放量的背景下,新能源板块仍有较大机会。《红周刊》也注意到,市场上有一批“聪明钱”已经在抢筹相关公司。

点评新能源:有调整压力

徐翔妻子再次出圈

上周日,财经博主@应莹_ying公开表示,人民银行此前下调8月MLF和逆回购利率是超出市场预期的,预计8月LPR下调也是大概率事件(有关研究认为,LPR下调后,股市表现相对较差)。

因此,@应莹_ying认为,前期热门的新能源板块有调整的压力(见图1)。据@应莹_ying用户账号显示,其认证说明为徐翔妻子。在徐翔昔日光环的加持下,@应莹_ying再次火速刷屏。

图1

图片来源:@应莹_ying微博

据了解,其实,@应莹_ying上一次为人熟知出圈就在不久前的7月10日,当时@应莹_ying表示,“002466天齐锂业戴维斯双击已达顶峰,价格已高估。”而在这之后,刚刚收盘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天齐锂业也确实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在7月11日至7月12日,接连回撤达13.65%(见图2)。

图2

图片来源:@应莹_ying微博

而在@应莹_ying本次看空新能源的观点发布后,板块内各主要指数也是均应声下挫。如新能源指数(884035)收跌1.17%,光伏指数(884045)收跌0.32%。

但相较而言,继续看多新能源板块的观点明显更多。如近期就有多家券商表示,在新能源汽车7月产销均同比增长1.2倍的情况下,相关产业链的公司仍有望维持业绩的较快增长,并实现戴维斯双击。

天齐锂业等以涨停“回应”

《红周刊》也注意到,在新能源板块整体回调之际,仍有多只个股却在逆势收涨,典型的如@应莹_ying此前点名看空的天齐锂业。Wind显示,此前盘整多日的天齐锂业在8月22日迎来久违的大涨,最终报120.12元/股,收涨10.00%(见图3)。

图3:天齐锂业股价走势一览

图片来源:Wind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天齐锂业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是有业绩做支撑的。据天齐锂业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为衍生锂产品和锂精矿,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及销量大幅增长提振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3.28亿元,同比增长1442.65%。不仅如此,天齐锂业今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的业绩再次放量,其中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00亿元~116.00亿元,同比增长11089.14%~13420.21%。

更重要的是,天齐锂业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表示,虽然目前布局上游的竞争者在不断增加,但下游电池厂商的扩张速度是要快于上游的锂供应增量的,因此,锂行业供需格局要达成真正的平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意味着,天齐锂业业绩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可以高速增长。

此外,雅化集团、赣锋锂业、多氟多、天赐材料和中科三环等多家公司同样涨幅居前。通过梳理这些大涨个股的特点来看,其均有业绩高速增长的特点共性,尤其是在目前已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或预告的公司中,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均迎来大涨收出了不俗的涨幅。

如主营为锂产品和工程爆破的雅化集团公告称,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2197.65万元~237197.65万元,同比增长542.79%~618.52%。对于业绩的大涨,雅化集团表示,主要是受益于锂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锂盐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股价表现上,公司8月22日实现了4.57%的上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徐翔妻子应莹 天齐锂业 雅化集团 汇川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