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看:广汉市多举措禁渔护鱼,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

2022-08-23 09:47:4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保护和促进长江流域生物生态多样发展,打击破坏生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广汉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巡查。

一是强化巡查。执法人员采取“白加黑”的巡逻方式对辖区河流水域进行巡查,对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电鱼、网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张贴通告、现场讲解、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长江禁捕重要意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有关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执法。针对违捕举报线索,执法人员逐一排查,并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持续高效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同时,对水域可能出现的不顾及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危险垂钓行为进行警告、劝离和处罚。

2022年上半年,广汉市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回审判·以案说法活动,增殖放流鱼苗8万余尾。开展禁渔联合执法行动45次,出动执法车辆185辆次,受理涉鱼投诉举报32起,立案查处非法捕捞案件9起,已全部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下一步,广汉市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通过非法手段、工具进行捕捞且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或可能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害的行为,坚决消除各类非法捕捞隐患,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

标签: 长江流域 违法犯罪 执法人员 生态环境 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