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聚看点】今日处暑“顶配版”三伏将谢幕

2022-08-23 06:02:2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金山网讯 处暑细雨淋凉天。8月23日迎来处暑,持续40天的三伏天已近尾声。据市气象台消息,亦如节气寓意,今夏“顶配版”三伏天即将谢幕。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高温相对于往年异常偏多偏强。截至8月22日,35℃高温以上天气超40天,已经接近镇江历史气象纪录,37℃以上、40℃以上高温强度远超往年,刷新纪录。

本周一、周二最高气温依然在35℃以上,但周三开始,高温将真正缓解。后期再出现之前的高温天气的可能性相对小了。预计从周三开始,最高气温回落至30℃附近,周末将回落至30℃以下。本周开始,雨水也较前期明显增多。周二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周四开始到周末,雨水增多迹象明显。

关注一下近几天具体天气:2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南风3到4级,后期转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3日最低气温24℃到 25℃,最高气温35℃。24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0℃到31℃。25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谭艺婷 钱鹏)

标签: 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市气象台 高温强度 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