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观天下!厦门警方捣毁一特大非法网络支付犯罪团伙25人落网

2022-08-23 09:57:20 来源:潇湘晨报

团伙作案


(资料图)

犯罪嫌疑人25名,窝点5个,非法经营某支付平台,为赌博网站提供充值、结算等服务

如此洗白

赌客充值→平台将赌资分散到多个渠道→平台再将资金转至赌博网站指定的入账卡上

牟利方式

从中抽取7‰至1%的佣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厦公宣) 厦门警方捣毁特大非法网络支付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达数亿元。昨日,厦门警方向社会公布该犯罪团伙的相关犯罪事实。据了解,市公安局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捣毁窝点5个。

2021年8月,湖里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团伙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提供非法支付结算业务,涉案金额巨大。厦门警方抽调多警种成立联合专案组深挖彻查。

在市局治安支队、经侦支队的支撑下,专案组以资金分析为主线,细查资金的流向、变化等,开展多维度数据分析,经过九个多月的深挖研判,一个跨全国多省市、层级清晰的非法网络支付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6月底,抓捕行动开展。湖里警方出动警力80余名,分赴北京、浙江、江苏以及我省外地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主犯戈某(男,40岁,安徽滁州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5名,捣毁窝点5个,查获手机、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经查,2021年5月以来,戈某为牟取暴利,与境外赌博网站犯罪团伙相互勾结,组织毕某博(男,38岁,福建厦门人)等人在厦门市湖里区、同安区等地非法经营某支付平台,为赌博网站提供充值、结算等服务。赌客在赌博网站充值后,平台将赌资分散到多个渠道“漂白”,再将资金转至赌博网站指定的入账卡上,从中抽取7‰至1%的佣金,涉案资金高达数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戈某已被湖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

标签: 犯罪团伙 犯罪嫌疑人 非法经营 团伙作案 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