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讯:河南鹤壁:异地协作监督涉案企业真整改

2022-08-23 08:06:1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正义网讯(记者刘立新通讯员耿迎乐夏龙龙)“今后一定吸取教训,违法违规的事情坚决不做。”近日,河南省鹤壁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对涉案企业进行社会调查时,企业主要负责人郭某表态。

今年6月,鹤壁市检察院在审查一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时发现,2020年以来,郭某与薛某(另案处理)达成协议,在未经鹤壁市某公司许可的情况下,多次灌装该公司拥有商标权的产品销售,由薛某按吨给付郭某灌装费。2021年9月,某公司在进行市场调查时发现该情况后向鹤壁市公安局报案。公安机关查明薛某、郭某等人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总价值为38万余元,其中郭某通过灌装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收取3万元费用。

“郭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全部退赃,且该企业属于小微企业,自愿开展合规整改,我们认为对涉案企业进行合规整改更有利于化解企业风险。”承办检察官介绍。随后,承办检察官进一步查阅了涉案企业相关材料,认定该企业符合开展企业合规整改条件。经向河南省检察院报备,今年7月初,鹤壁市检察院对该企业启动合规程序。

考虑到薛某、郭某犯罪地和经营地均在异地,鹤壁市检察院决定运用异地协作机制,与涉案企业所在地的原阳县检察院联络,就涉案企业异地协作达成一致。

日前,鹤壁市检察院检察官会同原阳县检察院检察官到郭某所在企业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社会调查,并开展座谈,就合规整改内容、监督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建立了涉案企业合规考察异地协作模式。两地检察院决定由原阳县检察院牵头当地工商联、市场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成立考察小组,对涉案企业开展日常监督,鹤壁市检察院会同原阳县检察院对涉案企业整改结果进行共同考察。

标签: 鹤壁市检察院 企业开展 注册商标 社会调查 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