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视点!扬州邗上社区:铭刻峥嵘岁月传承爱国情怀

2022-08-01 23:06:4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交汇点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扬州邗上社区联合世界非遗、国家非遗传承单位——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举办"铭刻峥嵘岁月 传承爱国情怀"建军节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扬州地方特色文化和双拥文化相结合,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区氛围。

活动首先向现场退役军人、退役及现役军人家属们介绍了扬州雕版印刷的发展历史和印刷技术,并献上雕刻作品《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猜军歌名”环节,退役军人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在雕版印刷体验环节,兄弟连退役军人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磨墨,用刷子均匀上墨,覆上宣纸,用蜡棒刷刷子,再在纸背上轻轻刷动,动作一气呵成,一幅《铁血铸军魂》雕版印刷作品跃然纸上。

邗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俊表示“此次的活动是邗上社区双拥工作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社区以双拥文化为引领提高辖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为目标,接下来会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拓宽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通讯员 王晓敏

编辑: 张晨

标签: 雕版印刷 峥嵘岁月 充分利用 红色记忆 一直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