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精选!北京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制定“百日行动”涉危实验室专项治理方案并在全区范围开展工作

2022-08-01 19:06: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针对近期频发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为消除辖区各类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落实市、区领导要求,在“三年行动”实验室整治工作基础上,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并印发《东城区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该方案结合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由区应急管理局统一组织。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分别由应急管理、教育、卫生健康、科技、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园林绿化、市场监管,对各自行业(领域)和系统内实验室进行专项治理。

此次实验室危化品专项整治,重在全面摸清管辖范围内的涉危实验室底数、基本情况和管理现状,力求寻找安全管理中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实验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期达到消除监管盲区,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并且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实验室负责单位充分借助安全服务机构专家力量,共同参与专项治理工作,增强隐患排查治理的技术支撑。区应急管理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统筹,严格推进《方案》内各项工作,为保障重大活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标签: 安全管理 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 危险化学品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