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最资讯丨白山东兴警方持续宣传反电诈,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08-01 16:51: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全面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化平安白山建设,连日来,白山市公安局东兴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持续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努力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东兴公安持续深入到辖区内的街道和社区、乡镇和村屯及特种行业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说法,深度解剖、全面揭露电信诈骗手法,精准提示防范要点,努力提升自身防范能力;详细讲解96110预警电话和12381预警短信,随时接收最新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知识;指导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演示APP自检、来电预警、身份核实和举报功能,全面提高技术防范水平;宣传电信诈骗犯罪及关联黑灰产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法守法。

宣传活动期间,辖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氛围浓厚。他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技能传授给身边同事、亲朋好友,大家共同增强反电诈意识,提高反电诈能力,杜绝参与从事电信违法犯罪及相关黑灰产业违法犯罪。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标签: 违法犯罪 积极参与 全面推进 以案说法 特种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