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焦点:车门车窗好好的,可车里的10000块钱去哪儿了?

2022-08-01 21:04:2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车门、车窗都完好,扶手箱里的钱却不翼而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太原警方进一步加大各类案件侦破力度,集中组织开展破案攻坚工作。7月31日,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办案民警千里奔袭,在贵州省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缉拿归案,成功侦破系列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

6月17日10时,太原市公安局娄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受害人电话报警称:其于6月16日晚将车辆停放于宿舍院内,17日上午驾车时发现车门车窗完好无损,但车内物品却被肆意翻动,存放于车内扶手箱的100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一名男子曾于6月17日凌晨在娄烦县城内使用技术开锁手段,对沿街、小区停放的多个车辆内物品实施盗窃。由于作案时间为凌晨、作案手法较隐蔽,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有价值的线索极少。但办案民警始终不放弃对案件的侦查,对照着每一个可疑点进行重新梳理分析,多方排查走访,最终通过该男子作案时所驾驶的嫌疑车辆锁定犯罪嫌疑人。近日,民警千里奔袭,在贵州省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缉拿归案,在证据面前王某交代了技术开锁盗窃12辆轿车的犯罪事实。至此系列盗窃案件成功告破。目前,39岁的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太原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尽量选择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有监控视频的区域,不要在车上存放贵重物品,别把汽车当成“保险箱”。一旦车内财物被盗,请立刻报警。

采写:山西晚报全媒体记者 辛戈

标签: 犯罪嫌疑人 太原市公安局 刑事拘留 不翼而飞 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