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日讯!辽宁沈阳浑南:涉企社矫对象请假审批有了快捷渠道

2022-07-26 07:50: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正义网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王经纬 刘晓昳)“我因为企业业务问题急需去外地,幸亏有了绿色通道,一天之内就办完了手续。”近日,面对上门走访的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检察院干警和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林某说。

今年以来,浑南区检察院主动联系区司法局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辖区内涉企社区矫正对象的真实经营情况、外出经营请假、销假等方面的诉求。

在走访中,有社区矫正对象向检察官说出了自己的顾虑:“我因为企业业务需要经常到外市出差,但是不经过社区矫正机构审批不能出市,有时候办理审批手续的时间有点长。”针对这类情况,浑南区检察院依法调查核实企业情况,查明社区矫正对象请假需求事实,综合评估涉企社区矫正对象所涉案件情况及其社区矫正期间的表现,与区司法局共同推进开通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绿色通道。

根据绿色通道制度要求,区司法局对赴外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范围与事由、申请方式、审批流程以及请假模式等进行细化和简化,确保在不违反相关制度的前提下,保证社矫对象“出得去”“管得住”。目前,已先后有10余名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因生产经营需要申请赴外地处理业务,区司法局均已通过,且无违法审批外出的情况发生。

标签: 社区矫正 区司法局 生产经营 绿色通道 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