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要闻:海口秀英区成立信息采集员志愿服务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2-07-19 10:04:1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8日,秀英区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连日来,秀英区成立信息采集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穿上防护服,奋战工作一线,凝聚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在秀英区各核酸采样点位,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们辛勤开展信息采集的身影。康安学校的吴岳谊老师是一名老党员,他主动报名奔赴长流镇班帅庙点位参加防疫工作,休息时还教排队的老年人怎样打开健康码。

志愿服务队伍坚守一线。(秀英区供图)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有秀英区的年轻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7月11日23时30分,当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秀英街道办一采样点位急需信息采集员的信息时,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王丽金和区人社局陈文新马上主动申请报名,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来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莫镕蔚是最早报名的第一批志愿者,她迎难而上,在流动采样车负责黄码人员的扫码、核验登记信息工作。

信息采集员志愿服务队伍。(秀英区供图)

同时,来自秀英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1450名教师志愿者也是信息采集员队伍中的重要力量。西秀镇中心幼儿园刘壮梅老师穿着防护服在高温下连续奋战近3个小时;康安学校的符庆宽老师,自告奋勇地坚守最后一班岗,直到零时,她才结束志愿服务工作;康安学校唐善乾老师专门从儋州返回投身信息采集工作……

据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10日以来,参与信息采集的秀英区直机关干部和辖区教师志愿者共计3914人次,参与支援龙华区信息采集的志愿者共计700人次,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特约记者陈创淼 记者卢海浪)

标签: 信息采集 迎难而上 镇中心幼儿园 信息工作 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