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网络游戏板块整体涨幅3.30% 中科云网、大晟文化等涨幅大

2022-04-13 11:03:57 来源:每日商报

“开心,朋友圈跟过年一样。”时隔八个多月,263天,游戏公司终于得偿所愿——游戏版号重发啦。4月1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45款游戏,这是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首次公布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喜极而泣”“喜大普奔”……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之时,被业内人士称为“游戏圈狂欢夜”。

游戏圈狂欢夜

“忽如一夜春风来,45款游戏喜提版号。”对于游戏公司和游戏爱好者来说,4月11日晚间可谓是不平凡之夜,“准备躺平的夜晚,又被这个狂喜的新闻卷了起来。”有网友说道。

4月1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2022年4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这是自2021年7月22日以来,国家新闻出版署首次下发游戏版号,总共时隔263天。

在这个“游戏圈狂欢夜”,多家游戏公司老总“喜大普奔”“喜极而泣”,欢庆这个历经八个多月等待而来的惊喜时刻。

在此次获批版号的45款游戏中,有37款移动端游戏,5款客户端游戏,2款休闲益智类手游,1款Switch游戏。此次旗下游戏获批版号的上市公司包括游族网络的移动端游戏《少年三国志:口袋战役》,中青宝的Switch游戏《铸时匠》,吉比特子公司雷霆网络的客户端游戏《盒裂变》、移动端游戏《塔猎手》,三七互娱的移动端游戏《梦想大航海》、浙版传媒子公司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的《有趣庄园》、百度的移动端游戏《进击的兔子》等,获批时间均在4月8日。

“《微光之境》,西山居的《剑网3:缘起》,还有《铸时匠》,都太期待了。”昨日,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最期待的网络游戏”,还有人表示,“玩不过来了,钱包捂不住了。”乐不思蜀之余颇有点凡尔赛了。

“有了游戏版号就能上线运营。”可以预见,手游版游戏即将陆续上线各大应用商店。记者搜索App Store(应用商店),西山居2019年上线的《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下载量颇高,有超2.8万人次参与了评分,评分达到4.3星,“不花钱也能玩下去,偶尔花点钱买个外观就美滋滋了。”“氪金不氪金都可以玩得游戏。”“玩过的唯一一款不氪金也能玩的贼得劲的手游。”可以预见,西山居的剑网系列已自带流量。

曾试玩过《微光之镜》Demo的部分玩家表示,“坐等《微光之镜》正式版上线。”试玩版上线的时候,收获不少好评,“画风如梦,女主呆萌,光炮很猛”“就实际体验而言,这样的战斗相当爽快,对我这种手残党真是相当友好”“让玩家获得相对而言独树一帜的游戏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游戏版号重开,大家比较熟悉的游戏公司有三七互娱、中青宝、4399,但腾讯控股、网易和哔哩哔哩旗下的产品并未在这一批版号下发之列。

版号重启 游戏股大幅上涨

“这一次版号重发或许将吹响国产游戏崛起的号角。”有业内人士表示。自利好消息发布之后,各家游戏公司也相继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昨日一开盘,游戏相关概念股一片沸腾,截至收盘,网络游戏板块整体涨幅3.30%。冰川网络、天舟文化、中科云网、大晟文化、游族网络位列板块涨幅榜前五位,涨幅分别为19.98%、10.18%、10.09%、10.06%、10.05%。此外,中青宝股价上涨4.75%、吉比特上涨2.57%、浙版传媒上涨2.26%,唯一例外的是三七互娱,股价单日下跌1.95%。港股方面,腾讯控股盘中涨逾5%,哔哩哔哩一度涨超14%。

不少人觉得此次版号重发预示着“游戏圈的春天可能又要来了。”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时隔8个月版号重新发放,显然是利好消息,但是,如果未来版号下发的数量,假设按年来统计的话,相较以往未暂停发放期间的下发数量越发越少,那就是利空。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披露的信息统计发现,2019年-2021年游戏版号(含进口游戏版号)下发数量分别为1545个、1405个、755个。2021年全年版号数量与上年相比减少了46.26%。业内人士称,在版号停发的八个多月内,游戏行业经历了“投资减少,研发谨慎,出海内卷,人才流失。”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未来游戏行业将更倾向于高品质内容向游戏,研发能力强劲的头部游戏公司有望维持竞争力。建议积极配置估值处于低位的优质游戏公司,包括腾讯控股、网易、心动公司、三七互娱、吉比特、完美世界、阅文集团、哔哩哔哩等。(记者 叶晓珺)

标签: 网络游戏板块 冰川网络 天舟文化 中科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