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纸质家具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 大胜达纸质床头柜防水防潮

2022-04-13 10:36:50 来源:每日商报

昨天,在杭州的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一批崭新的床头柜刚刚送达。它们看上去与普通的家用床头柜一般大小,有三个抽屉,但与众不同的是,它们完全用纸做成。

记者了解到,这批纸质床头柜共有3000个,由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为方舱医院定制而成。企业自4月5日接到政府下达的紧急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组装纸家具,截至昨日已全部完成交付。

“我们的纸质床头柜由八个部件组成,工艺流程比较复杂,我们还在外面覆了一层防水膜,它在功能上足够满足室内使用需求,还方便拆卸搬运,可以重复利用。”负责这一项目的大胜达纸箱厂制造部长俞金平介绍说,他们生产的纸质床头柜,每个可以承受450公斤的重量,就算6-7个成年男性同时坐上去也不会塌陷。

作为国内纸包装行业龙头企业,大胜达主要从事瓦楞纸箱、纸板的研发、生产、印刷和销售,企业于2019年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3687)。俞金平表示,纸质家具的生产技术,大胜达其实早有探索储备,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

“我们之前已经研发出办公桌、椅子、置物架等系列纸质家具产品,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纸质家具的认识度与接受度提高,我们将向市场大力推广。”他说,除了防水防潮,大胜达还掌握防火、保温等特殊工艺,具备生产各类纸家具的能力。

事实上,在国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循环再生材料应用于家具产品,纸质家具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深受环保人士的推崇。对于经常需要更换住所的人来说,纸质家具也是实用的选择。宜家自2017年推出了一系列纸家具产品,包括沙发、椅子、桌子等等。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上,记者也看到了造型时尚的纸凳、纸沙发等产品,有不错的销量。

大胜达董秘表示,此次公司生产纸家具主要为了支援疫情防控、担当社会责任,“纸质家具用品具备快速、经济、轻便、环保、可拆卸重复利用的相关优势,公司正在积极拓展相关市场,争取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记者 茹雪雯)

标签: 大胜达公司 纸质床头柜 纸质家具 防水防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