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利好消息来袭,这类基金到了布局时刻?

2022-04-13 09:32:14 来源:资本邦

4月13日,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向过审游戏产品下发了2022年首批游戏版号,共有45款游戏获得版号,三七互娱的《梦想大航海》、心动网络的《派对之星》、吉比特《塔猎手》、游族网络的《少年三国志:口袋战役》均在其中,获批时间均在4月8日。时隔8个多月,2022年首批国产游戏版号终于核发,受利好消息刺激,游戏板块大涨。

据悉,4月12日A股开盘后,多只游戏股的股价迅速上涨,其中,冰川网络、游族网络等实现一字涨停。截至当日收盘时,多只游戏股仍保持了股价上涨,其中,天舟文化股价上涨10.18%,恺英网络、中青宝、盛天网络等股价均涨超4%。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应该如何借基布局游戏板块。据悉,目前市场上比较正宗的游戏基金或有这5只,分别是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华泰柏瑞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沪深港动漫游戏ETF,普压缩中证沪港深游戏及文化传媒ETF以及两只场外联接基金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联接A、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联接A。

此外,还有富国中证体育产业A、中金新锐A、华安文体、银华体育文化等基金都重仓了多只游戏板块个股。截至2021年年末,富国中证体育产业A前十大重仓股有8只游戏股,分别为巨人网络、掌趣科技、吉比特、三七互娱、昆仑万维、世纪华通、游族网络、完美世界。

有公募基金经理认为,游戏行业的特点在于前期投入大、风险大,只有龙头企业才有大的资金或者技术优势,未来强者恒强的趋势还会持续。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基金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