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科尔尼报告:中国重返全球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前十

2022-04-08 14:41:17 来源:潇湘晨报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夏宾)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8日发布2022年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数据被视为预测各国外商直接投资未来流量的指标。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的排名上升两位,从去年的第12位升至第10位,重回全球前十。这反映了中国2021年经济的强劲复苏和投资者对未来三年持续稳健的增长预测。

报告称,在2021至2022年初之间,中国的有效防疫政策带来经济快速复苏、消费者信心复苏和供应链稳定性复苏,持续提升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并强化中国在全球经济网络布局的重要性。

今年美国、德国和加拿大位居榜单前三位。榜单中的25个国家,21个来自发达经济体。在危机时期,这些国家持续展现出自己的发展优势,对于业务和利润持续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来说更具有投资吸引力。新兴市场在榜单的25个城市中仅占四席,除中国以外,还有阿联酋、巴西和卡塔尔。

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主要作者、科尔尼全球商业政策委员会创始人罗德侠(Paul A. Laudicina)说:“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三年,和一年前相比,投资者似乎对全球经济和外商直接投资的复苏抱有更高期望。然而,他们对未来一年可能出现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以及通货膨胀持续等表示担忧。开年仅几个月,这些担忧就已经变为现实,俄乌战争使这些问题进一步加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直接投资 信心指数 全球商业 中国新闻网 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