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湘财长顺基金获晨星中国“三年期五星”评级

2022-04-08 14:48:25 来源:资本邦

2022年一季度,A股整体维持震荡下行格局,考验基金管理人的权益投资能力。根据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中国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基金A类以近3年118.64%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前15%(119/840),并获评“三年期五星”的优秀评级;湘财长源股票型基金A类,以近1年18.40%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第一名(1/359)。湘财基金总经理、湘财长顺及湘财长源基金经理程涛表示,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市场目前已处于近三年来的相对低位,大量优质股票已跌出性价比,当下及往后,市场赢家将属于乐观派。

进入2022年以来,市场遭遇一轮大幅调整,主流指数呈单边下行态势,其间仅伴随微弱的反弹。截至一季度末,上证指数下跌10.65%,并创出3023点的近两年新低;创业板指数下跌19.96%,科技成长板块跌幅较大。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电子、国防军工、汽车以及电力设备等板块,跌幅普遍超过20%,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降低,也加大了主动权益类投资的难度。

市场震荡下行,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分化,湘财基金旗下的两只“旗舰产品”从中脱颖而出。据晨星中国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湘财长顺混合发起式基金A类分别以近3年118.64%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前15%(119/840);以近2年收益率77.58%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前15%(134/933);近1年19.07%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前10%(96/1107),表现出了较好的业绩连贯性和稳定性。

值得强调的是,湘财长顺基金为此获评晨星中国“三年期五星”的权威评级,这也是全市场同类型基金的最高评级。

无独有偶,另据晨星中国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湘财长源股票型基金A类分别以近2年68.97%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第七名(7/311);以近1年18.40%的收益率,位列全市场同类基金第一名(1/359)。从基金年报的持仓结构来看,湘财长源呈现出“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均衡配置特征,契合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

不仅如此,湘财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也得到证实。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的最新数据显示,湘财基金近2年58.95%的超额收益率,位列139家基金公司的第15位;以近1年21.86%的超额收益率,位列153家基金公司的第9位。

湘财基金总经理、湘财长顺及湘财长源基金经理程涛表示,站在当前时点来看,A股年初以来调整至今,目前已处于近三年来的相对低位,大量优质股票已跌出性价比,当下及往后,市场赢家将属于乐观派。

目前,A股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风险收益比高的优质股票。比如,在外部冲击下,调整后的半导体、计算机、光伏、风电、新能源等板块的优质成长股;银行、保险、地产等行业被显著低估的价值股;诸如医药生物、资源品、军工以及受疫情复发影响而深度调整的消费行业,也有高胜率的投资机会。

程涛表示,过去三年,湘财长顺及湘财长源基金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始终贯彻最优风险收益比的投资理念,为持有人奉献了良好的持有体验。他希望用长期主义眼光,坚守既定的投资原则,真正帮助持有人享受到优秀权益投资本应获得的丰厚回报。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湘财基金 晨星中国 基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