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非法营运还超载!保山一司机拉11名学生上路被查

2022-04-05 16:48:00 来源:潇湘晨报

非法营运和超员都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但总有部分驾驶人为了蝇头小利铤而走险。4月1日,保山市龙陵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起超员载客且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

当日下午6时,龙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县三江口至茄子山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随即对该车进行检查。经民警核查,该车核载9人,车上11名学生加上驾驶人一共12人,超员3人。

经向车上的学生了解,该驾驶人杨某向学生收取35至40元不等的车费,从龙陵县城行驶至龙陵平达,其中几名学生表示多次付费乘坐过杨某的车。

在证据面前,驾驶人杨某承认其在未取得相关营运资格证的情况下向车内11名学生收取费用,涉嫌非法营运。

民警现场对杨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乘坐车辆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联系农村客运车辆对学生进行转运。

目前,杨某因超员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因杨某因涉嫌非法营运,龙陵交警大队民警将其及车辆移送龙陵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示: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营运手续,通常保险手续不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往往无能力赔偿乘客生命财产损失。为了您的出行安全,请乘坐正规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车辆缺少相关部门监管,驾驶员在利益的驱使下经常会多拉快跑,超员超速及疲劳驾驶的情况时有发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

开屏新闻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杨新来 何永祥 李红幸 摄影报道

责编 罗秋旭

校对 朱丽

编审 王云

标签: 交警大队 生命财产 道路运输 安全教育 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