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烟台高新区:主动担当显真情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03-30 19:23:58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30日讯(记者高宁 实习生 孙梦 通讯员 马璇 任玉宁) “小窗口,大作为”,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理部主动担当,倾力服务,着力帮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让办事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公积金服务的温暖。

3月27日,烟台市高新区职工邓先生到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理部123号窗口办理商贷提取业务。按照规定,职工必须提供资料原件,但职工只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见职工面露难色,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情况,原来邓先生从四川到烟台工作定居,在搬家的过程中丢失了重要资料,补办需要返回四川,邓先生已经在高新区定居,没有返回计划。

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向领导反映情况,希望能帮助职工免去跑腿回四川补办资料。经过沟通协调,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理部主动联系职工在四川购房所在地的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核实房产及贷款信息的真实性,并向银行和不动产登记部门索要相关材料的原件电子档案,导入公积金业务系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职工办理了提取业务,并在公积金系统里保留了职工的资料原件以及情况说明,以后该职工在烟台市任一窗口办理提取业务都可以直接查验到相关信息,从根本上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仅主动帮我想办法办提取,还把我以后的事情都考虑到了,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邓先生开心的向窗口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群众无小事,服务无止境。为着力解决职工异地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堵点、痛点和难点,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理部自2021年7月起,陆续开通“全省通办”业务24项,“跨省通办”业务8项,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高频服务事项,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们将结合职工实际需求,一切站在职工的角度,进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便捷高效的完成业务,提高职工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新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工作人员 住房公积金 不动产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