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国家队重仓曝光,这些个股受青睐!顶流基金经理:看好两大赛道

2022-03-30 11:25:29 来源:资本邦

随着年报陆续披露,包括中证金、中央汇金、中证金资管、外汇局旗下投资平台等“国家队”去年底的持股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悉,“国家队”在诞生之初就肩负着稳定市场的重任,其资金体量在万亿级别以上,偏好长期投资,因此其持仓一向备受投资者关注。

据统计,截至3月29日,“国家队”去年底现身7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国家队”持有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有13只个股,大多为低估值蓝筹股。

从持股市值来看,去年末“国家队”持股市值超百亿元有6家,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中国神华、兴业银行和中国石化,上述个股均为低估值蓝筹股,其中4家为金融股。

明星基金经理李晓星在3月29日的直播中表示,对于价值行业,他也同样关注。他认为,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大背景下,顺周期的大多数价值股会有一定的绝对收益,超额收益多少要看经济修复的力度。看好银行股和券商股中的财富管理赛道,对地产持中性态度。

3月30日,截至午间收盘,中信银行涨近4%领涨板块,招商银行、常熟银行等涨近2%,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涨超1%;民生银行跌超2%。

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半日涨0.71%,成交额达1.36亿元。

资金借道ETF右侧布局。银行ETF(512800)早盘频现溢价成交,行情数据显示,截至发稿,银行ETF(512800)半日获资金净申购超3500万元,若全天维持净申购状态,则银行ETF(512800)将连续4日获资金净流入。


北向资金方面,3月29日,北向资金整体小幅净卖出3.28亿元,银行板块逆市再获增持达6.68亿元,净买入金额位居全市场第二!


【银行ETF(512800)聚焦成长,前十大重仓股占比近7成】

银行ETF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240019;C份额006697)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反映板块整体行情,避免个股黑天鹅风险,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聚焦成长,投资胜率更高!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银行板块 银行ETF(5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