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四川启动两项申报助力海归双创(创业资讯)

2022-03-30 12:54:39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电(记者孙亚慧)3月21日,四川省人社厅发布消息,从即日起启动2022年度四川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和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申报。通过申报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和科技活动项目,将分别获得相应的资助经费,最高资助金额为30万元。

如果申报通过,留创企业按“重点”“优秀”“启动”3个类别分别给予每个企业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相关经费主要用于留创企业科研创新、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市场开拓以及支付贷款利息、人员安置、团队建设等。如果择优资助评审通过,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将按“重点”“优秀”“启动”3个类别分别予以10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购置科研工作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图书资料、出版学术专著、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等。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资助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资助范围更精准。优先支持符合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业体系发展的项目。二是申报方式更便捷。三是跟踪问效更严格。今年申报期间,将对2018年以来的入选项目和人员进行跟踪调查,各地、各单位资助对象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资金使用效益将作为今年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标签: 留学人员 主要用于 知识产权 现代工业 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