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五河县疫情期间扎实做好线上教学

2022-03-30 12:49:57 来源:潇湘晨报

自3月25日,五河县临北乡出现疫情,迫使整个临北乡中小学园停止线下教学活动,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县教体局立刻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教体局成立了线上教学指导小组和线上教学督查包保组,并制定督查责任制。各学科教研员担任本学科督查员,明确责任与任务,与各校学科教学进行无缝对接。各校也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案”线上教学方案。

战“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升旗仪式不“掉线”,3月28日8点整,临北乡中心校组织了线上升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在寂静的校园里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照样在校园里冉冉升起。屏幕里,国旗冉冉升起。屏幕外,全体师生,在同一时间,注视着那方寸屏幕,炯炯的双目中流露出饱满的爱国热忱,高举头顶的队礼展示了战“疫”终将胜利的决心。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学生代表号召全体学生严格自律,认真学习,每天锻炼,按时上线参加网上学习,以学校养成教育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习惯。教师们也向屏幕前的同学们送来了温情寄语,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抗疫,劳逸结合。

同时,临北初中加强线上教学管理,要求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要至少加入一个班级群,下沉到班级听课,指导教学和作业。目前整个临北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仝志勇 特约通讯员:刘士波)

标签: 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 领导小组 劳逸结合 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