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龙山税务:“线上业务服务中心”提供“云端”办税服务

2022-03-24 13:30:41 来源:潇湘晨报

红网时刻湘西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艺文 縢雅男)“我们公司代理服务的企业多,以前每周都要来办税厅,征收期还要排队。现在好了,大部分涉税业务在自家的电脑上都可以办理,不懂的还可以咨询你们的‘线上业务服务中心’,办税越来越方便了。”龙山县德润财税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莫秀娟对税务人员说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护期纳税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龙山县税务局围绕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创新推出“线上业务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包括“线上惠民政策宣讲”“线上咨询沟通答疑”“线上自助办税辅导”“线上流转审批办理”等,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涉税业务,解答各类涉税难题。

“线上业务服务中心”由十名业务骨干组成,依托微信、“湘税通”等平台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实现政策“云”宣传。同时,依托线上平台及时处理解答纳税人线上申请,做到网上自助办理事项及时办结、网上审核办理事项及时审核、线上线下融合办理事项及时流转,业务审核流转最长不超过半个工作日,实现税务“云”办理。利用线上交流的即时性,实行线上实时答复涉税(费)问题,远程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实现税务“云”交流。这些“云”端上的办税新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体验。

此外,在线下,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自助办税区,安排专人值守,随时随地引导纳税人便捷办理各类涉税涉费业务,对办税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一步步操作电子税务纳税申报平台,办税模式从“面对面”递材料到现在“手把手”指导自助办理,全力以赴优化办税服务方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服务中心 非接触式 内容包括 办税服务厅 财务负责人